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刘志强出席市公安局信访专项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公安部、省厅党委部署要求,研究重点信访积案的攻坚化解,调度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专项工作,5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信访专项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内容,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每周通报制度,压实包案责任和属地责任,主动担起化解信访问题和积案的责任,对信访积案进行集中攻坚治理。要坚持分类管理,按照《信访工作条例》“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充分运用司法救助、困难帮扶、纠偏纠错、加大破案力度等有效手段,加大与属地责任部门的协调力度,畅通信访案件出口,从根本上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将信访专项工作纳入政治督察、警务专项督察,对化解进展缓慢、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市公安机关和各部门警种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统筹推进积案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主持会议,局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信访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