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对打击治理电诈工作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4月26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今年来,特别是全市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调度会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部署,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推动打击治理电诈工作取得“三降三升三突破”的明显成效,即警情数、立案数、损失数实现三下降,破案数、抓获人数、挽损数实现三提升,防范预警、“两卡”打控、人员劝返取得三个新突破。


会议要求

务必肯定成绩,坚决树牢信心决心,持续强化电诈治理,不断巩固扩大成果,全面遏制电诈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务必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高自觉,坚决扛起打击治理电诈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诈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

务必全力攻坚,坚决扭转落后局面,聚焦电诈治理各环节,拿出超常规措施,重拳出击、精准发力,更加精准开展反诈宣传,更强合力筑牢预警反制,更大力度推进打击整治,更加从严抓牢行业监管,更实举措做好重点人核减工作,确保尽快实现工作目标,全面打好反诈工作翻身仗,尽快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会议强调

务必齐抓共管,坚决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系统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实现常治长效。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组织保障要坚决有力,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保障反诈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提高反诈工作效率。督导考核要坚决从严,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全力夺取反诈战争新胜利,确保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郭声宏主持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 、人民银行赣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同志就本部门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部署作了发言。


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联络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等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