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公安局召开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4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规范执法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要求,是营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的基本需要,更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各地各警种要坚定信心,纵深推进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一以贯之做好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各项工作。各地“一把手”要亲自抓,借鉴民调评警、“快警快侦”工作成功经验,一抓到底,久久为功,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十分清醒的认识全面查找执法问题。在充分肯定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清全市公安机关当前的执法现状,坚决防止执法突出问题,切实把严格、规、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全过程、各环节要以高度警醒的自觉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执法公信力,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规范执法建设。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机制是执法规范化建设最有力抓手、最有效手段之一,各地务必站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规范执法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韧劲,持之以恒抓牢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切实做到政治站位坚决提升、案件考评坚决有力、执法问题坚决整改、执法责任坚决压实、执法能力坚决提高、激励机制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坚决从严,层层压实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办案责任,持续加大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市局法制支队主要负责人解读了相关文件,2个单位和2名民警代表作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崇义县公安局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视频汇报片。

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执法人才库民警、法制支队全体民警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法制局领导以及相关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