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公安局召开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4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在听取局领导部署安排分管工作、县级公安局长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志强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清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的风险研判,勉励大家务必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各类安保连战连胜、疫情防控担当有为、打击整治成效显著、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成绩值得肯定,实现了良好开局。


在分析当前形势后,会议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紧紧围绕“和谐2022”2号行动,切实巩固好今年一季度工作良好成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全力护航“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以下主要工作:

(一)疫情防控要毫不松懈,这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国之大者”,务必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服务好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实现监所防疫万无一失、数据排查万无一失、公安内部万无一失。

(二)安保工作要如履薄冰,信息研判、社会面防控要到位,第一时间研判、预警、核查,突出发挥“城市快警”作用,提升“1、3、5分钟”快反能力,以赣州的和谐稳定支持全省、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打击整治要持续发力,聚焦“三打、三治”主要内容,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露头就打,严打民生犯罪、严整治安乱点、严治网络乱象,确保打出安全感、打出满意度。

(四)电诈治理要强力攻坚,持续加力全民反诈宣传,压实各成员单位职责,严控发案、严打“两卡”犯罪,以超常规措施推进逼投劝返,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五)快警快侦要纵深推进,认真总结好经验,再接再厉、乘胜追击,严格阵地控制、紧盯重点人员、加强技术支撑,争取更大的成效。

(六)矛盾排处要做实做细,树牢“可防可控”理念,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摸排要全面、台账要准确、处置要规范、部门要联动,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七)公共安全要坚决守住,要坚守交通安全、危爆安全、消防安全,持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纵深推进危爆物品专项整治,严密做好派出所消防工作,坚决守住公共安全这条底线。

(八)双提升工作要久久为功,指导要精准、责任要捆绑、宣传要发力,用首位的重视、首位的担当、首位的举措,全力夺取“双提升”首位产业取得更大成绩。

(九)规范执法要常抓不懈,要纵深推进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机制,压实办案部门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全面规范执法行为。

(十)基层基础要不断夯实,加快推进派出所正规化建设、交警中队规范化建设,继续深化“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和“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不断抓实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还就辅警改革、保密工作、队伍管理进行部署强调。


图片


会议还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相关培训。

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级公安局局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