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访问量:

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树立“赶考”意识,牢记“赶考”初心,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主持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用足赣南丰富红色资源优势,严守纪律规矩,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更加牢记使命守初心,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不懈抓好“双提升”首位产业,扎根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多沉到基层一线调研,主动深入群众帮助解决问题,以民意为导向,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公安打防管控的积极性,密切和谐警民关系。

会议要求,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更加履职尽责勇担当,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题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诈、“快警快侦”工作等突出违法犯罪,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16条举措,纵深推进规范执法“五个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等,努力实现新时代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更加持之以恒转作风,大力弘扬苏区精神,按照“两个务必”的要求,拉高争创一流的工作标杆,拿出过硬举措,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市局党委的目标任务。锤炼担当实干的过硬本领,要有“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紧迫感,不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树牢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亲自管,少用声音指挥人、多用身影带动人,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

会议强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务必更加严于律己守底线,领导干部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领头雁”和关键少数,必须在遵纪守法中带好头、做好表率,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守底线、不触红线,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警营生态。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四铁”红色公安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学习研讨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赶考:永远在路上》《百年征程江西红》主题展览,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