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公安局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2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市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市局下属一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刑警支队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政治部党支部等12个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刘志强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要求各位述职的书记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警务,责任实、形式活、效果好,促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基层落实落地,队伍建设富有成果,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机关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努力整改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意义特殊。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奋勇争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提升党建质量上奋勇争先。树牢大抓基层的导向,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实施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充分发挥“苏区红+公安蓝”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好“苏区红+公安蓝”、民调评警、全民反诈、合成作战、派出所信息化应用、公安宣传“六大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实效。要坚持担当实干,在狠抓责任落实上奋勇争先。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问题整改,把督导检查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确保责任制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互融互促,在助推主责主业上奋勇争先。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要更加注重“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和谐2022”系列活动、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诈、“快警快侦”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推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治警,在建设清廉机关上奋勇争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党员民警的思想防线,切实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严格执纪问责,履行好“一岗双责”,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激发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

会议还邀请基层党员民警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