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出席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访问量:

10月8日,市公安局在11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提名人选严全民传达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爱民主持。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执勤,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佳节。

在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不足后,会议强调,开展“万警千车下基层”和“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是省公安厅党委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居安思危,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这两项活动,缓解基层警力不足,指导督促基层所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打防管控”能力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创优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措施上务必迅速到位,严格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全面举一反三,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警力、车辆要下沉到位,支援民警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指导检查力度,熟悉基本情况;“一键报警系统”要迅速建设到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将责任明确到警种、压实到个人,下派民警要主动融入,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纪律上务必严肃严明,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警纪警令警规,对工作不力、违反纪律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