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深入大余调研督导工作

访问量:

    10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深入大余调研督导公安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辅警。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提名人选严全民陪同,大余县委书记韩相云参加相关活动。



    刘志强先后来到大余县公安局池江派出所、南安派出所、反诈中心、合成作战室等基层一线单位,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基础工作,实地调研派出所“党建+红色”、“万警千车下基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在大余中学,刘志强实地督导“四个一”工程建设,查看安检门建设、一键报警装置安装、安防器械配备和使用等情况,并现场模拟测警。


    随后,在大余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刘志强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大余县公安局“党建+红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双提升”等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刘志强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深思明辨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改革强警,把合成作战中心建强、城乡快警建精,不断提升应对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更好地维护稳定、守护平安。要突出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 扎实推进派出所正规化建设,持之以恒开展好“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切实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刘志强要求,要突出抓好“首位产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大走访、大巡控、大整治、大服务、大宣传”,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公安满意度。要突出抓好执法规范,严格落实规范执法“五个一”工作机制,完善执法办案全流程监督制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要突出抓好专项斗争,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暨“三打三治三追”专项行动,深入推动重点行业专项治理,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纵深推进“断卡”、“长风2号”、“破案会战”,强化缅北电诈窝点滞留人员劝返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战果。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规矩规范、落实落地”理念,注重日常养成,做到“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勇担当”,敢于创新创造,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工作提档升级。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制度建设,不断纯洁公安队伍、锤炼优良警风,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大余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徐俊华等陪同调研督导。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