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调研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工作

访问量:

9月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科信支队负责人,来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数字政务“一网通办”、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工作,就“数字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数字政务指挥舱、“110”热线平台与“12345”热线平台协调联动情况进行考察。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洪梅、副局长戴晓明等陪同调研。

刘志强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市12345热线话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平台的工作流程、处理机制及110与12345对接情况和警务类、非警务类诉求沟通转接方式,并观看了热线一体化大数据监测平台。

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志强认真听取了12345热线涉及110热线办件情况分析报告等情况介绍,对我市110热线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联动工作给予了肯定。

刘志强表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建设“五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创新精神、勇气担当、为民宗旨,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群众联系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实现110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联动工作,刘志强要求,一是数据精准互通。充分保障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平台”互联互通,实现数据网上实时流转、双向推送;二要加强对接联动。12345政务服务热线要积极与110热线平台进行精准对接,明确职能分工,厘清职责权限,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拓展合作领域。“110”热线与“12345”政务服务热线要利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创新两条热线的联动机制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实现紧密联动和信息互通,将公安110报警热线及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共同打造成我市便民服务的排头兵、品牌。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