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密集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8月2日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后,8月4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再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迅速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努力实现“三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指挥体系一定要灵,成立“1+7+8”的指挥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指挥高效运转。社会大局一定要稳,深入推进打击盗抢骗“破案会战”,突出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流调溯源一定要细,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精准开展数据信息研判和筛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撑。社区封控一定要快,要细化预案,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开展演练,立足公安职责,全力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内部防控一定要严,要加强内部管理,按照“非必须不出省、不出市”的要求,严格出差、休假外出审批;按照高于社会面的标准,全面加强窗口单位和监管场所管理,确保内部绝对安全。舆情监测一定要准,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现和依法打击网上涉疫造谣滋事违法行为。应急力量一定要备,各级公安机关要准备充足警力担负应急备勤,确保一有任务能快速应对和稳妥处置。督察工作一定要跟上,市局督察部门要安排督察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门督察,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工作作风一定要实,各项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各级领导和公安机关务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赣州市公安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调整了市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工作组人员,明确了工作运行机制和职责任务。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声宏,市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