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调度“控开卡、打卡商、清内鬼、严管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联席办8·16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全市防范打击涉诈“两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8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控开卡、打卡商、清内鬼、严管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声宏主持会议并通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阶段工作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赣州中心支行行长夏春雷、中国移动赣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卫忠、中国电信赣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明、中国联通赣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喜等先后结合本单位职能汇报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谈了具体措施,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齐抓共管,严打严整涉诈“两卡”,彻底斩断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黑灰产业链,从源头上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刘志强对各单位前期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成员单位重视程度高,“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新开业务卡得紧,清理存量决心大,内部处罚问责力度大,自身数据研判能力强,警银、警企协作更加紧密,反制措施更加有效,打击整治“两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刘志强要求思想要再发动,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重要性、紧迫性,是政治任务、荣誉之战、民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措施要再强化,各通讯运营商、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八个一律”“八个必须”,采取排名、处罚等硬措施,最大限度从严管控新开卡,对存量要抓紧清仓见底,拿出实招狠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压力要再传导,要把压力传导给各县(市、区)金融通信机构、营业网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责任要再压实,各成员单位要知责明责履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纪律要再严格,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定期约谈”制度,定期督导、通报、问责,出了问题倒查责任、严肃问责,以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

人民银行赣州市中心支行、三大通讯运营商、赣州银保监分局及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赣州银行等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行长、部门负责人;市公安局刑侦、网安、治安、出入境、情报、法制等有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