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邓忠平刘志强出席全市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调度会

访问量:

7月19日,全市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调度会在南康区召开,总结通报近期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意见。

邓忠平在会上指出,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事关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大局平安稳定,也是进一步规范全市成品油市场管理和经营秩序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对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成品油市场正常运行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全面开展摸排,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要求,确保按时、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邓忠平要求,要广泛宣传发动,制定举报涉油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加强舆论宣传,提高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自律意识,为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要密切协作配合,市县两级各成员单位既要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又要加强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公安部门要牵头组建工作力量,深入辖区开展全覆盖、不留死角、拉网式清查,各地和有关部门要联合执法查处,铲除利益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忠平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严肃查处整治一批成品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要建立整治工作责任制,加强行业内部管理,构建合法经营、规范有序的成品油市场格局。

刘志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领导、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心全力开展专项行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迅速开展排查,依法加强监督指导,对本地成品油销售市场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成立联合执法组,强力整治违法违规行为。要密切协作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警种之间要合成作战,通力协作,联动联勤,形成严厉打击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抓落实,公安机关要担当负责,协同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深入组织开展查处成品油质量不合格、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商务部门要指导成品油经营企业规范经营,石油石化部门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摸排调查,积极提供涉油案件线索。

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情况。章贡区、南康区、信丰县分别就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发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石油赣州公司、中石化赣州分公司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中石油赣州公司、中石化赣州公司分管负责人,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经开区、蓉江新区、信丰县政法委、公安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市成品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