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出席全市公安机关“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推进会

访问量:

5月20日,市公安局召开“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出席会议,局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是省厅党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务必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汲取近期校园伤人事件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把“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落实落细落小。

会议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工作,按照“节约、规范、高效、实用、好用、会用”原则,摸好底,选好点,定好规,组织力量深入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开展走访调研,摸清真实底数,全面掌握情况。每个县(市)各筛选出10所学校作为第一批试点,按照“四个一”要求(一扇安检门、一个储物柜、一间会客室、一键式报警器),闭环式管理,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要示范引领,梯度铺开,做到全覆盖。要突出实用性,按照“一校一方案”,尽量在原有设施基础上进行改造完成,花小钱办实事,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及时加强与教育等部门沟通协调,指导督促各地安装好“安检门”。要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倒排工期,确保安防设施配发到位、投入使用,率先完成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扎实有效推进。分管局领导和治安部门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要吃透精神,把握标准,全力落实;相关警种要积极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引领推动当地党委政府、教育部门把“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这一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级公安机关,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治安局领导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