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出席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视频调度会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5日晚,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出席并讲话。

会上,刘志强对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报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和市局督导组对各县局及局直各部门督导检查情况,指出了当前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刘志强强调:思想要更重视。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改造自我、放下包袱、提升自我的有利契机,层层压实责任,凡事想在前、干在前,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各项工作主动往前赶。工作要更规范。要第一时间掌握标准要求,提前做好计划安排,明确考核验收标准,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尽快查缺补漏。县级公安机关务必做到“十有”,即:有领导小组、有工作专班、有制度机制、有实施方案、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资料、有会议记录、有工作调度、有宣传报道、有教育成果。派出所务必做到“五个一”,即:一套学习资料、一份学习计划、一块宣传专栏、一本会议记录、一批活动成果。民警务必做到“三必须”,即必须有学习笔记、必须有心得体会、必须有教育收获。督导要更有力。要科学制定常态化督导检查方案,规范督导检查的内容、流程,做到量化、表格化、统一化,采取暗访为主、明暗结合的方式,直奔一线、直查问题,敢于拉下脸来,真督实察,敢于较真,以发现问题为主要目的,把问题找准找全,防止督察过程“走过场”。氛围要更浓厚。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创新性活动,出台创新性举措,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要结合问题查纠整改,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民调评警、百万警进千万家等行动,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公安政务服务,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公安满意度。特色要更鲜明。要与全民反诈、“双提升”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大数据+督察等有机结合,提炼赣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亮点,打造队伍管理特色,创造更多的赣州经验。

会上,4个县级公安局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四个工作专班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