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访问量:

2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武岳作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刘志强首先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

就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刘志强强调,既要忠诚担当,更要严守底线,树立赣州公安队伍新风正气,为打好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事大非问题上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能力,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以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分级分批推进政治轮训全覆盖,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守政治规矩,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全市公安重点工作,狠抓贯彻落实,确保政令警令畅通。

刘志强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锻造过硬作风。“四种理念”要入心,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落实落地、规矩规范”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工作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营造担当实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纪律作风要从严,加强作风问题整治;领导干部要带头,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严格执法的模范者。要坚定不移标本兼治,健全反腐机制。要严查违法违纪,采取专案侦办、重点督办、异地查办等方式,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要常态警示教育,随时关注民警思想动态,深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要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健全队伍管理、执法执勤等制度规范,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谈话提醒、政治家访等制度,注重抓早抓小。

刘志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压实“两个责任”,推进长效常治。主体责任要压实,各级党组织要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良性循环;监督责任要到位,纪检监督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督察、审计部门要形成大监督格局,延伸监督触角,发现问题要坚决通报、跟踪整改;追责问责要从严,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以追责倒逼履职尽责。

会上,刘志强还就全国“两会”安保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县级公安机关。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