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精神,总结去年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1月1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强指出,派出所消防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好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是政治任务、人民期待、形势要求和职责所在。全市公安机关必须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高度,抓牢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全力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刘志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扎实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严防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执法力度要加大,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厉查处;隐患清除要彻底,重点加强对“九小”场所和“三合一”场所的排查力度;宣传教育要强化,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民调评警、全民反诈宣传等工作,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四会能力”;培训指导要加强,通过岗前培训、在职轮训、以会代训、跟班实习等方式,培养一批消防工作业务骨干,切实提高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水平。

刘志强强调,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责任要明确,进一步建立完善分级负责工作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协作要紧密,各有关单位、警种要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形成消防安全工作合力;奖惩要严明,对工作突出,有效预防和避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要及时给予通报表扬、表彰奖励;对不履行职责导致出现责任事故的,要追责问责、严惩不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明华通报情况,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警种及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监督干部、有关警种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部分派出所还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