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刘志强出席市道专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1月20日省道专委第一次全体成员会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和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月25日上午,市安委会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专委第一主任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钢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紧扣“减量控大”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事故预防和疏堵保畅工作,扎实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会议要求,要铁心硬手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管理措施,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定期考核、定期整改、定期问责。一是要认清形势抓落实。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危机感,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减量控大”总目标,纵深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春运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投入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全力保障群众平安、畅通、温暖出行。三是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力求做深做细做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春运”、“顺畅春运”和“暖心春运”。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彭钢传达了省道专委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市道专委主任朱桂林通报了2020年市道专委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围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和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了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等20个成员单位以及高速交警总队直属八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各地道专委第一主任、主任以及成员单位、专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