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访问量:

1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是在我市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至每一位民辅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推动“十四五”时期公安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提升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做到中心工作落实在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到哪里,公安服务就保障在哪里,忠诚履职尽责,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全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力护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扫黑除恶。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但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收官不收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下重拳、亮利剑,严厉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之以恒做实“双提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始终把“双提升”作为公安机关的“首位产业”,常抓不懈。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坚决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持之以恒加强规范执法。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实行每月一评议、一考核、一通报、一整改、一追究“五个一”机制,扎实推进执法突出问题大整治,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保障。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用红色基因铸魂、用铁规铁纪管人、以实战练兵强警,在全警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落实落地、规矩规范”理念,进一步纯洁队伍、严肃风纪、提升素质,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公安队伍保障。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级公安局长(政委)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