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公安局>新闻发布

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深入赣州调研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访问量:

12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深入赣州市全南县、定南县、赣县区等地,围绕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大力加强社会治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积极探索具有市域特点、治理特性、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市域在社会治理中有自身独特的基础和优势,也探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南县滨江社区、赣县区白鹭湾社区,秦义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深入调研“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社区党建,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市域社会治理的巨大效能。在全南县沙坝仔综治中心、雅溪古村和赣县区综治中心,秦义现场了解“五治融合”等工作,强调要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江西佳信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秦义详细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现代科技创新等情况,强调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动现代科技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

秦义十分注重发挥公安机关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赣州市公安局广泛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秦义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反诈小视频,强调要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采取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范宣传,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进行源头预防,同时注意加强技术手段反制,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的高发势头。在定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秦义对“123688”警务模式创新予以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信息化警务机制,推动向更深层次的应用发展,注重科学用警、精准用警,确保始终保持公安核心战斗力。在全南县城厢派出所和定南县历市镇派出所、天九镇派出所,秦义详细了解派出所工作特别是高频交管业务进驻和装备配备使用等情况,他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的“细胞”,要全面落实公安部“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好综合窗口服务等改革要求,优化完善装备配备标准,加强民警辅警使用培训,不断提升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水平。警务辅助人员是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秦义每到一地都亲切看望慰问一线辅警,详细询问日常工作、待遇保障等情况,勉励大家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强调要以贯彻实施《江西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为抓手,抓紧制定完善层级管理、薪酬保障、表彰奖励等配套制度,持续推进辅警工作的正规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激发广大辅警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市政协副主席、赣县区委书记胡晓平,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姜辉,省公安厅有关单位、全南、定南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