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省工信厅在赣州开展送民法典和惠企政策进村入企活动

访问量:

为推进“中小企业服务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和惠企政策宣传普及,5月27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法规处、中小企业处赴驻村点会昌县西江镇钦龙村、南康区家具产业园开展送民法典和惠企政策进村入企活动。省工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董文珠、副处长关朝江,中小企业处副处长王茜参加活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小兵陪同。




当天上午,省工信厅一行来到驻村点会昌县西江镇钦龙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民法案例、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村民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亮点,对涉及广大村民的邻里纠纷、遗产继承归属等法律规定进行宣讲,同时解答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咨询,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村民树立法治观念。



在南康区家具产业园,省工信厅一行先后走访了汇有美共享喷涂中心及美克数创(赣州)家居智造公司,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企业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听取了南康家具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南康家具产业发展给予指导。



随后,省工信厅一行在南康区城市客厅与15家中小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及《惠企政策汇编》,重点解读了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合同法的内容,鼓励企业代表学好用好法律和政策。会上,企业代表就应收账款回收、招工用工、融资信贷等渉法问题及惠企政策申报、兑现问题进行了咨询,省工信厅一行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来源:综合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