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召开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4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主持召开赣州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温江涛,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产业链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赣州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3年)(讨论稿)》《2022年赣州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点(讨论稿)》;听取了市商务局一季度产业链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及赣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和锂电项目国家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胡剑飞强调,一是要大力提升产业链能级。各地要围绕现有锂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重点发展钴盐、电解液、电池回收利用等细分领域,完善产业链体系。及时跟踪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动态,强化运行分析,采取有力举措,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产业链、供应链卡点、堵点问题。二是要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对接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地区,梳理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围绕产业链断点和短板领域大力招商。同时,要创新招商方式和策略,紧盯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全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赣州经开区要对照审计问题清单,成立专班,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装备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