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闻发布

全省电子信息行业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会暨“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在龙南召开

访问量:

12月13日至14日,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和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西省电子信息行业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会暨“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在赣州龙南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贺晓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党委书记季仲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琦等出席相关活动。

王鹏在致辞中表示,电子信息行业发展,要着力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加快基础创新、融合创新,加强体系创新,着重推动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化协作的创新体系;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重点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应用“5G+工业互联网”的实际需要和困难,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要着力提升产业聚合能力,以“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增强产业发展动力、服务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生态,推动企业能力汇聚,鼓励产业链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提升创新链、产业链的水平。

辛清华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按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规划和两化融合发展规划要求,瞄准打造“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和“全国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高地”的既定目标,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分域分类,制定行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加快完善“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着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引导企业“上云上平台”,推进“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建设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灯塔工厂,赋能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赛宝实验室龙南检测认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以及省新型工业化基地(电子信息)、省5G产业基地、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区、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场景授牌等活动。

来源:江西工信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