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布

赣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工作布置会

访问量:

    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工作要求,指导推动省属国企和地方国资委建立完善改革考核评估体系,以考核评估检验与强化改革实效,11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强化考核评估、狠抓改革实效专题推进会(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第九次月例会),赣州市国资系统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国资委迅速主持召开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工作布置会,就深入推进三年行动、强化改革考核评估等工作进行布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七大集团分管改革工作领导、改革责任部门、党群(人事)部门、业绩考核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吴诗东强调,推进三年行动是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也是我市大力实施深化改革开放行动的重要内容。市国资系统要紧盯三年行动提出的“四个明显提升”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破除问题瓶颈,强化考核评估,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
    吴诗东要求:一要攻坚克难,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跑好“三年行动”下半程,查短板、找差距,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下力气突破瓶颈,在改革推进缓慢的项目上持续发力。二要严考实评,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核评估作为检验和强化三年行动落实成效的重要抓手。市国资委已将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经营业绩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综合考核。各企业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三年行动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融入企业各项考核,细化完善考核和评估方案,并切实加强对考核工作的保障和支撑。三要提质升效,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一方面要增强改革实效。在对标对表抓工作进度的同时,也要注意把更多精力从抓进度转到抓质量、抓实效上来,确保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经营机制的根本性转变,做到“形神兼备”。一方面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将三年行动与赣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推动国企在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功能任务的同时,扎实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改革成效。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