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召开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为推动全市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近日,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赣县召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晖出席会议,章贡区、赣县区等7个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学前教育分管领导、幼教部门及教育督导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实地调研赣县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北园、华润万橡府幼儿园等6所园在政府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科学保教、教师待遇等方面落实情况。6所幼儿园涵盖了小区配套园、普惠性民办园、城区公办园、乡镇公办园和农村小学附属园,实地调研参观人员对赣县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就如何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专题授课,7个县(区)教育部门分管领导对当前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实汇报,重点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晖同志传达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精神并对赣州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各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持续推进。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精准掌握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结合群众“幼有优育”的期盼、当前人口因素变化等,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原则,找准发力点,破解痛难点,以最快效能,攻坚提升,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创建工作实效。要求持续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不断规范办园质量。要“两头硬”,既要保障优质园位,又要抓好保教质量,在巩固各项治理成果的同时,不断改革发展,加压奋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