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现场会在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部署的具体行动。我市始终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系统性思维,持续推动全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一要把准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开好方,注重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突出抓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全面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在思政教育的组织架构一体化、教材课程一体化、教研教学一体化、实践活动一体化、教师培训一体化、成果运用一体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做到贯通渠道、整合资源、目标同向、工作同行、成果共享,确保各有所为、各尽其力、各有所获。三要见实效,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落脚点放在学生身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纠正思政教育工作偏差,探索符合学生身心成长规律的思政育人模式,着力护航下一代健康成长。

会上,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八个联盟体依次交流发言,第七、第二、第四联盟体现场进行思政课创新展示,市教科所思政教研员刘玲芳就教研一体化工作进行部署。

各高校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县(市、区)教育部门分管领导、各联盟体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机关各有关科室、直属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共180余人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