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开展对接生物医药产业链“校企双进双看”活动

访问量:

为服务赣州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链人才培养,近日,由赣州市教育局主办、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办的对接生物医药产业链“校企双进双看”活动顺利开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市教育局副局长卢金逵及市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单位市卫健委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开设有生物医药专业的职业院校(含驻市高校)相关负责人及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威高集团、青峰医药集团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企业,了解生物医药企业生产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了赣南医学院、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两所医药类高校,进一步了解高校办学情况。

第二阶段召开了政校企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及培养方向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生物医药产业的人才需求,拓宽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路径。

通过开展“校企双进双看”活动,搭建了校企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为职业院校优化专业设置和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赣州市将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加快构建赣州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