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引领优质发展 助推普及普惠

访问量:

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城中幼儿园,优美的校园环境、宽敞亮丽的教学大楼、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让人眼前一亮。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嬉戏玩耍,孩子们的小小脸蛋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这是信丰县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目前,信丰县城中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办园规模合理,开设有轮滑、足球、创意美术项目式传承园本课程。幼儿的学习从老师主导的集中教学模式转变为以幼儿为主体的游戏活动,通过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教育引导孩子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促进幼儿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积极态度和良好行为倾向。”信丰县城中幼儿园园长刘艳霞说。

信丰县坚持将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不断加快公办园扩容提质进程。2023年,积极筹集资金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提档升级改扩建村级附属园38所,新建花园湾幼儿园、城中幼儿园、站前幼儿园3所,移交幸福里幼儿园、高铁幼儿园小区配套园2所,在建信丰一中附属幼儿园项目年底竣工交付,有效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学位3280个。同时,积极推进陈毅希望学校附属园、高新区第二幼儿园、水东第二幼儿园、油山镇长安幼儿园、安西镇第二幼儿园、大塘埠镇第二幼儿园等一批新建公办园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全县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在2024年底提高至63%以上。

同时,信丰县持续加强幼教队伍建设,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积极探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盘活编制存量,及时补充公办幼儿园教职工,近2年新招聘幼儿园公办教师655人。信丰县教体局联合当地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印发《信丰县幼儿园非在编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指导意见》,为民办园教职工依法依规、足额足项缴纳“五险一金”开辟了绿色通道,依法保障幼儿园教职工应有待遇,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与此同时,还通过建立幼儿园教师准入和定期注册制度,开展园长、教师定期培训、全员轮训工作,定期考核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构建完善分级联动的教研指导责任区网络,推进科学教学、优质教学,从“幼有所育”迈进“幼有优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