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国青少年家庭健康跳绳大赛赣州站决赛在于都开赛

访问量:

近日,2023年“奔跑吧·少年”全国青少年家庭健康跳绳大赛(赣州站)决赛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体育中心开赛。

花样百出、速度惊人、高难度身体绕绳跳的精彩场面,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开幕式后,参赛选手们严阵以待,纷纷以最佳状态投入现场比赛中。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江西省体育局青少处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赣州市体育局、教育局,腾讯成长守护中心主办,于都县教科体局、长征源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赣州市花样跳绳协会承办,旨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经过预赛激烈角逐,来自赣州市的14支代表队330人次进入决赛。决赛共设置了速度赛、花样赛2个大项目6个子项目,按年龄分为A、B、C、D四个组别进行。

“特别荣幸能够进入此次决赛,希望能够赛出一个好成绩,展现出属于青少年的竞技风采,为家乡增光。”于都县扬德学校参赛选手彭观观兴奋地说道。

近年来,于都县积极探索促进体教融合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路子,推广普及跳绳等运动,推动六大体育项目进校园,形成“周周有体育活动、月月有体育比赛、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运动会”的体教融合生动局面,让青少年在正常的学习、生活环境中提高运动技能。目前,该县“六大项目”县级精英队已达1200余人,21余万学生投入体教融合训练的热潮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