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四中召开“暑期健康安全”主题家长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增强家长健康安全意识,近日,赣州四中召开了“暑期健康安全”主题家长会。

赣州四中邀请学校的卫生健康副校长、赣州市立医院副院长朱圣煌和赣江派出所宣传员王文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健康安全讲座。

首先,朱圣煌围绕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体重、预防伤害和疾病、防范网络成瘾、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王文娟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展现了一些真实案例,让家长们对安全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各班班主任向家长再次强调了暑期健康安全事宜,并介绍了暑期各项工作安排。会后,家长们纷纷在《暑期安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做好暑期各项安全监管工作。

赣州四中还把禁毒知识展板摆放在师生、家长路过的校园主干道上,组织了一场“禁毒知识展”,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

此外,赣州四中还开展了休业式,邀请了赣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钟毅,开展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的讲座。讲座用了大量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家长的健康意识,让孩子们更加明确了在暑假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