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信丰县:学校“菜园”变劳动“乐园”

访问量:

“这是一节别样的课堂,我走出了课本和教室,来到田间,拿起锄头,挽起裤脚,在泥土里感受到了劳作的辛苦和劳动的快乐。”学生郭京桦收获满满地说道。

日前,笔者走进赣州市信丰县陈毅希望学校“希望蔬乐园”基地,看到一个个稚嫩的身影穿梭在菜园里,志愿者们正手把手教会孩子们除草、培土、施肥……他们挥汗如雨,辛勤劳作,小菜园换新颜,重燃新生机。

孩子们撸起袖子,蹲在地头,或动手拔草,或浇水施肥,一个个化身成经验颇丰的“小农人”。经过前期的精细管养,菜园里辣椒、茄子、黄瓜等蔬菜长势喜人,整个菜园硕果累累、绿意浓浓,学校“菜园”摇身一变成了劳动“乐园”。

趁着课间休息,信丰县小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王志峰和几名同学一起来到学校的“槐荫农园”里,细细观察蔬菜的长势。

据该校教师介绍,从去年10月份开始,学校将教师宿舍旁一块面积约160平方米的闲置空地开辟为由师生共同管理的“槐荫农园”,按照班级划分为18块种植区,由各班“承包”落实种植“责任”。

近年来,该县积极推进劳动教育内容的规范化、多样化,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高劳动素养,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让学生在劳动中快乐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