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第二联盟体开展“同上一堂课”主题教研活动

访问量:

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引导广大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课堂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近日,赣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第二联盟体在赣州市第一中学举办“同上一堂课”主题教研活动。

赣州一中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积极作为、主动谋划。为了顺利开展好本次教研活动,前期赣州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朝松同志特意邀请了章贡区教研室、阳明中学、文清路小学等联盟体单位相关领导到学校就活动事宜进行磋商,大家集思广益,初拟活动方案并报请联盟体批准。

图片

本次活动的第一阶段由三个课例展示和一个专题讲座构成。来自赣州市文清路小学的辛细萍老师、阳明中学的娄平老师和赣州一中的熊子贞老师就“中国梦”主题进行同题异构,她们分别结合各自学段学生特点设计并展示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引导不同学段学生感悟中国梦、理解中国梦、融入中国梦、共圆中国梦,为参会老师探索实现小初高思政课纵向贯通、梯度衔接提供了现实参照;来自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祖平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李教授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内涵、关键问题、推进策略进行了讲解,他的讲座帮助参会老师深化了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认识,为老师们开展教学实践打下了理论基础。

各联盟体成员学校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老师们结合本次同题异构的设计和自己学段教学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视域下教学改进的思路和策略,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不同学校之间、不同学段之间的交流,共同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本次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教研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厚植家国情怀、深耕教育沃土、提升教学能力,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