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深化赣深合作 奏响教育新篇——赣州三中与深圳外国语学校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访问量:

为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借力大湾区的发展契机,3月27日,赣州三中赴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深圳外国语学校洽谈教育帮扶战略合作事宜,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友好学校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深圳外国语学校与赣州三中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明确,以“互相合作、互利互惠、实现双赢、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共同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在红色文化研学、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教育、师资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整合教育资源,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双方商定,将开展教学管理与改革、年级与班级管理、应对新高考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学习活动;增强在优生培养、创新教育教学、心理健康、生涯规划、体艺活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展教师业务培训及教学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建立学生合作学习机制,通过学生之间学科活动和德育活动,拓宽两校学生教育教学途径;依托线上和线下等形式搭建两校师生交流平台,形成两校师生的定期交流机制,实现定期交流的良性互动;通过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实现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