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访问量:

近日,全市教育系统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加快推进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属院校党委书记(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郭海峰到会指导。

会上,赣州开放大学、赣州师专、赣南卫职院、赣州职业技术学院、赣州四中等市属院校党委书记(负责人)和赣县、信丰、大余、安远、龙南、定南、宁都、于都等县(市、区)教育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作了现场口头述职。其余市属院校党组织书记和县(市、区)教育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孙传忠对每位同志的现场述职进行了“一对一”点评。

孙传忠指出,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就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党建工作,孙传忠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基层组织建设全过程,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分层分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开展“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提升党建质效。要持续抓实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组织开展好“党建引领、五育并举、勤廉治校”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培育和打造示范校80-100所。坚持落实“双培养”机制,常态化开展好领导干部“五带头”、结对联系青年教师和廉政家访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持续引领教育发展。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各环节、全过程,促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同向发力,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要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德育筑基”行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五大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项目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压实党建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构建职责清晰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提效。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大力整治师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议还邀请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