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委教育工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访问量: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领导、市直中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有关视频,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讲述了红色故事,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
    孙传忠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髓,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相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师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践行者。要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加强学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全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实“双减”“一号工程”。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发愁事。要在学前教育上补短板,在基础教育上重均衡,在职业教育上扬优势,在高等教育上求突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教育领域重大风险。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细。要优化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