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暨“两项评估”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两项评估”工作,7月7日至8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在上犹县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暨“两项评估”工作调度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上犹县副县长刘小林致辞,介绍了上犹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的做法。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社溪镇公立中心幼儿园、社溪镇石崇村幼儿园、城区幼儿园、和风雨润幼儿园、城区第二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考察学习相关幼儿园的创办情况、政府保障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保育质量等。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教育考评情况,并对下半年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两项评估”工作是国家推进公平教育的有力举措,要坚持高站位、强认识,始终把“两项评估”扛在肩上。要充分认识开展“两项评估”是落实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保障,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手。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标杆、找差距,始终把“两项评估”落实到行动上。各地要对照评估计划,有坐不住的紧迫感。要对标兄弟市县,有慢不得的危机感。要利用暑假档期,有放不下的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压责任、强落实,始终把“两项评估”短板弱项解决好。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落实好县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集中攻坚。要严格标准抓落实,不折不扣执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进计划。要紧盯难点抓落实,采取针对性举措破解突出问题。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总督学(分管领导)、督导室主任及部分县(市、区)教育部门幼教股股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督导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