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教育局:答好“三张卷”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访问量:

答好“三张卷”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认真落实“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战略,聚焦“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目标,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紧紧解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推动赣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力“双减”题
答好“提质”卷

聚焦群众关切和期盼,着力增加优质资源供给,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健全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双减”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三违”治理强势收效,所有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公平教育的“阳光雨露”。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各类协调会、调度会、碰头会等35次,出台各类有关“双减”文件26个,分派1504名专(兼)职督学先后进行六轮暗访,落实1877名网格员对1277个网格分片包干,实现校外培训治理全覆盖。“双减”工作主要考评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先后两次在省级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相关工作案例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十佳典型案例,是全省教育系统仅有的2个入选案例之一。
服务教育考试
书写“满意”卷

始终把高考、中考工作作为教育领域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始终把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动员部署、疫情防控、考试组织、环境整治、暖心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高考、中考保障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下发《赣州市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涉考工作人员要求全员开展防疫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致全市考生的一封信》,广泛宣传考试防疫知识和要求。协同公安、市场监督、城管、交通、卫健、电力、大数据等相关部门,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举办全市高考、中考复习迎考心理健康调适专题讲座,利用“互联网+”转播到20个县(市、区),覆盖全市所有高中学校,为10万多考生缓解心理压力,确保我市高考中考平安、顺利、圆满。
下好“融湾”棋
谱奏“发展”卷

打造对接湾区职教桥头堡,全力提升服务市域发展能力。2022年,全市职业教育聚焦服务“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扩资源、提层次、优结构,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围绕产业发展重点打造“十大特色”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质赋能,全力提升服务市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技能大赛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我市在中职学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及入选首批立项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等方面,均在设区市中名列第一。我市四所高职院校与大湾区高职院校建立合作意向,“十大特色”专业建设校与大湾区中职学校形成帮扶交流;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寻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分别以《老区新颜 “家门口就业 稳稳的幸福”》《安远名小吃培训》等为题报道了于都中等职业学校、安远中等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