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教科所组织钟辉生名师工作室赴于都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访问量:


随着新课标和新教材的持续推进,以培养核心素养为目标的教育改革深入发展广大一线教师急需提高实施新课程实践水平和驾驭新教材的能力应于都县教研室邀请510日至5月11日,市教科所组织赣州市高中化学钟辉生名师工作室都县新长征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新教材 新理念”的结对送教送培活动。

活动期间,钟辉生名师工作室与于都县新长征中学共同举行了授牌和颁发指导教师聘书仪式。工作室授予于都县新长征中学为“名师工作室结对共建教研基地”,并遴选工作室成员刘震、曾斌和周小秀分别担任于都县新长征中学三位年青化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指导教师。

工作室成员孙金元和刘震在于都县新长征中学分别送教了新人教版高一化学必修第二册第七章第三节示范课《乙醇》和《乙酸》,于都县新长征中学周渊老师就《乙醇》一课进行了汇报。于都县各个中学的化学教师代表、于都县新长征中学全体化学教师、于都县化学教研员、工作室全体成员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师们对三节课进行了深入点评,相互启发,为有效开展新教材教学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随后,工作室主持人钟辉生作了《优秀课例与你想得不一样》的学术报告。他提出基于优秀教学案例开发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新思路,分析了优质课例内涵、要素及评价,阐述了如何将优质课例创作成教学案例的方式方法。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在教育、科研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高中化学教师送去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受到了于都县教育部门、与会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市教科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