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市高招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赖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招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主持会议,市高招委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作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布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今年高考具有特殊政治意义,疫情形势带来严峻挑战,防范舞弊任务依然艰巨。做好今年高考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举措。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强谋划,完善预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高考安全、舆论平稳。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切实做到高考考点及周边环境整治“无死角”“无盲区”。要主动履责担当作为,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完成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形成一盘棋推进的工作格局和合力。要抓住重点做好服务,坚持以问题导向,深入考点现场、交通要道、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现场调研,梳理出存在的问题、隐患和风险点,针对问题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消除。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为民情怀,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进整治工作,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抽调精干力量,开展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会议梳理了安全保密、安全保卫、交通安全、食宿安全、宣传舆论、疫情防控及考生健康、考点周边噪音整治、供电与气象等8个方面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作任务。市高招委成员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新旅局、市气象局、赣南无线电中心、赣州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章贡区高招委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社会事业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中心城区7个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考试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