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访问量:



412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邱轶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主持会议。在家的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委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属院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推动教育生态向上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严的氛围,坚持不懈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作用。要有重任在肩的担当,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有精准施治的决心,坚持挺纪在前,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狠抓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有情怀在身的自觉,树牢“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奋勇争先的英雄情怀、修身慎行的本色情怀、自我净化的斗争情怀,始终抓牢作风、弘扬正气。要有攻坚克难的锐气,把党的事业抓在手上,凝心聚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教育“双减”、民生品质行动、服务发展大局、校园安全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相关参会人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状,赣南卫职院、赣州中学、赣州三中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