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市级实地核查

访问量:

根据市政府教育督导办的统一部署,4月18日至4月22日,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晖、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昌海率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分别对赣县区、上犹县、定南县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情况开展实地市级实地核查。会前,组织督导评估专家开展了集中培训。

此次实地核查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西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西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的通知》等精神。核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走访相关单位、核查幼儿园、检查反馈等方式进行。期间,共走访各类幼儿园56所、县直部门6个。核查组对政府保障情况、保教质量保障情况、社会认可度等27项指标进行了全面核查,重点核查学前教育“三率”、专任教师与幼儿比、教师持证上岗、“五险一金”缴纳、幼儿园“三个面积”和县域内班额达标情况以及公办园编内编外幼儿教师同工同酬、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公示等情况。同时,对市级过程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在反馈会上,实地核查组充分肯定了赣县区、上犹县、定南县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取得的成效,重点反馈了指标达标情况和问题短板,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赣县区、上犹县、定南县政府领导分别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表示照单全收,今后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和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将根据实地核查情况,对达到评估标准的将申报省级督导评估,对未达到评估标准的,要求加大整改力度并组织“回头看”,整改到位后时申请省级评估。(督导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