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我市名师工作室建设初见成效

访问量:

 本报讯 (记者  陈少芬)近日,一则题为《立足课堂教学 展评课艺术之光——谨以此文感恩谢立光名师工作室的国培讲座》的美篇在我省各设区市国培群刷屏,成功彰显了我市名师工作室工程的示范引领效应。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教师成长到名师队伍中,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赣州市教育局于2020年启动了名师工作室工程,每个名师工作室由1名省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担任主持人,若干名优秀骨干教师组成,开展名师培养的团队研修。目前,赣州市共评出57个名师工作室。 

  “谢立光名师工作室”是赣州市名师工作室的一员。2020年9月以来,该工作室以“基于核心素养下初中数学典型课例的研究”为专题,通过开展定期例会、专题研讨、课堂观摩、档案管理、考核评价等常态化管理,创新“导师跟踪制、课堂交流制、课题引领制、成果辐射制、资源共享制”等方式方法,成效初显。该工作室成员在“国培计划(2020)——江西省中小学教师送教下乡”活动中,赴九江、景德镇、吉安等地举行了19场专题讲座,受到了国培学员、承办单位的广泛好评。

    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2021-01-0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