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教育局>新闻发布

兴国县教科体系统党组织抓实党建促引领

访问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今年,兴国县教科体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有事找书记”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作用,为学校与教师、学生、家长架起了一座方便之桥,缩小了教师与学生、家长的距离,构建了社会参与监督的体系,打造了素质过硬的队伍,树立了立德树人的风向,建立了廉洁从教的环境,创设了学校管理的新模式。

    自开展“有事找书记”活动以来,学校党支部书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主动作为,把党建工作视同学校的生命线,严格了工作规程、明确了工作要求、健全了工作制度、压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工作措施,党建工作在逐步规范中得到了整体提升,党建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日益彰显。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规范了党组织人员架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员活动场所,健全党内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的“双创双争十带头”意识,创新服务社会的载体,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学校党建标准化、规范建设,结合实际创特色亮点。

    兴国七小是刚开办的新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党支部,选举了支委会,努力打造规范党支部;兴江中学始终坚持以“安全”为核心,食堂餐桌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已经锈迹斑斑,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餐桌数量有限,难于满足学生的用餐需求。面对这一情况,根据学生和老师的反映,学校党支部书记了解相关情况后,牵头积极联系爱心人士,为学校捐赠餐桌。12月14日,兴江中学收到兴国县大圣禅寺中兴慈善功德会捐赠的70套餐桌,价值6万多元,改善了学生的就餐条件。

    各基层党组织在着重提升教师业务的同时,汲取优秀教师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突显了党员教师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的精神。均村中学党支部认真落实“双培养机制”,探索教师青蓝结对“传帮带”互助模式,学校党员教师指导年轻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并对教学计划的制定及总结的书写;备课及教案书写,作业批阅及学生学习评价;课堂教学过程的指导(说课、跟踪听课、评课);习题选编及命题制卷等进行全程辅导,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围绕教师成才,不断从理论和实践探索多角度、分层次的联合培养方法,开启了新教师成长的校本新培模式。兴国六小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殷切嘱托,紧紧围绕学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要求,开展了“模范铸魂,永争第一”“模范教师”“模范党员”评选等系列活动,全校党员教师积极奋进,争当模范,构建高质量党群服务平台,抓实“党建联盟体”互助互学活动,实现了党建、教育齐发展。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推迟,期末考试、高考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后延。天气炎热,学生睡眠不足导致学生学习效率低下,甚至出现个别学生中暑的现象。兴国平川中学学生将此情况向“书记信箱”反映,提出能否在教室、寝室安装空调的意见。收到相关信件后,李忠明书记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一方面向上级反映争取政策支持,一方面设法筹措资金。平川中学共有100多个教室近千个寝室,而且学校线路老化,电压负荷不起,需要新安装4个变压器,安装空调共需500多万元。学校财力不足,资金缺口大,平川中学党委迎难而上,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引进社会资金共计500多万元。6月30日,所有教室空调已安装到位,8月30日,寝室空调安装完毕并全部投入使用。

    隆坪中心小学党支部在开展“三化”建设、“有事找书记”、“双创双争十带头”活动中,带头热情服务群众,关爱贫困学生。12月10日,针对天气寒冷,部分贫困家庭子女缺乏防寒衣物情况,党支部在学校党政联席会上提议,从紧张的公用经费中挤出一部分,为部分贫困学子购买棉衣棉鞋,党员干部及时送至学子手中,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让孩子和家长们真实的感受到学校的关爱。

    “有事找书记”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兴国教科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方式,努力提升办学水平,着力推动兴国教科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兴国县教科体局  谢 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