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链现场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全市旅发大会精神,总结全市文旅产业链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7月29日,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链链长许忠华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市政府副市长赖正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文旅系统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文旅市场顽强复苏、韧性增长,“红五月”成绩亮眼、经验可贵,招商推介内引外联、硕果累累,项目建设龙头昂起、千帆竞渡,红色培训建章立制、破题发展,交出一份出彩的期中考卷,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

三季度是文旅消费发展的黄金季,各地要列出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攻坚清单,通过搞活动、稳主体、抓招商、强红培、保安全等举措拼搏三季度,不断做热、做旺、做强文旅市场,用扎扎实实的成绩获取全年胜。要紧紧抓住暑期旅游消费旺季的优势,积极开展“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活动,打响特色节庆品牌,实施引客入赣工程,通过不间断组织开展重大节会活动,形成重大文旅消费品牌,持续保持市场热度、游客热度;要大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加强景区景点建设,推动景区景点改革,不断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扶持市场主体发展,提升市场主体活力;要紧盯大湾区客商抓招商、围绕培育龙头企业抓招商、围绕打造旅游度假区抓招商,把抓项目落地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完成;要在理顺体制机制、打造一批高品质红培产品、加强红培宣传推介等方面发力,推动红培事业加速发展。当前,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疫情防控、行业恢复发展处于关键时期,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治理和舆情管控,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底线思维,积极营造安全和谐、平稳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世客街、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等项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旅发大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情况。章贡区、瑞金市、市旅游集散中心、安远三百山景区、龙南虔心小镇、台湾部落民俗文化村、赣州宝中观光国际旅行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