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省旅游饭店管理人员暨精品民宿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班在赣州瑞金市举办江西赣州文旅

访问量:

   

    7月1日,全省旅游饭店管理人员暨精品民宿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班在赣州瑞金市荣誉国际酒店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章国宝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瑞金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设区市、省直管县文广新旅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全省旅游饭店总经理、等级旅游民宿业主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我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成效,结合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研究部署下半年深入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

    会上,宣读了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南康大酒店荣获全国首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决定,宣读了瑞金荣誉国际酒店荣获五星级旅游饭店的批复,宣读了南康大酒店、宜春迎宾馆、新余融城大饭店等三家酒店顺利通过五星级旅游饭店复核的批复;还为去年获评全国首批甲级、乙级等三家旅游民宿颁发了标牌和证书;会上还宣读了新一届(2022—2024年度)省级星级旅游饭店评定员和等级旅游民宿评定员名单。

培训班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如何提升酒店服务质量”“后疫情时代民宿如何自救互救”“旅游住宿业如何直面困难 危中寻机”“疫情之下的民宿破局之路”“星级饭店战‘疫’故事”等话题做了授课和分享。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章国宝同志还就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做了总结部署和强调。

章国宝指出,上半年全行业坚守安全底线,聚焦高质量发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第一,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一是扎实做好假日旅游安全生产。二是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是持续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和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为旅行社纾困解难。二是全力推动旅游民宿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多措并举推进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提升。
第三,大力提升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水平。一是持续开展2022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二是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三是持续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四是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五是旅游诚信退赔工作扎实推进。

章国宝强调:下半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完成市场管理工作各项任务
第一,持续加大安全工作力度。一是持续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二是持续抓好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及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三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持续推动文旅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落实,不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效。
第二,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一是要积极落实中央和省级各类支持企业恢复发展政策;二是要主动担当和作为,为企业经营转型发展和服务质量升级争取更大市场空间;三是积极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创新发展。
第三,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监管水平和服务质量。一是持续推进旅行社等级标准贯彻实施;二是持续推进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提升;三是持续推进民宿健康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推动先行退赔工作机制全面实施;五是持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文化旅游宣传。


此次培训班组织有序、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互动热烈,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找到了方法,是一次很及时、很必要、很有价值的学习和提升机会,为星级旅游饭店和旅游民宿企业的经营管理、宣传营销、服务质量、创新创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和借鉴,为全省旅游住宿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