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召开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整改验收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5月17日,我市召开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整改验收工作推进会,赣州市政府副市长赖正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同志主持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文广新旅局、社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

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李俊锐同志汇报了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整改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赖正文对进一步促进实验区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推进要求提高站位,认清整改工作形势。一要充分认识整改验收工作的重要性,要精心谋划部署,齐心协力做好整改验收的各项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整改验收工作的艰巨性,整改验收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工作任务艰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各县(市、区)政府要夯实主体责任,快马加鞭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充分认识整改验收工作的紧迫性,今年11月份就要再次提请验收,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严格按照总体规划和每年实验区工作任务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赖正文指出实验区建设工作点多面广、量大线长,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抓住重点任务,扎实做好验收的基础性工作。抓住重点,扎实做好准备工作针对实验区建设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要以更高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在保障配套资金、加强人才建设、补齐硬件短板、树立整体思维、做好融合文章、营造良好氛围等六个方面发力,全面做好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统筹,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一是要领导带头,夯实责任。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夯实整改验收责任,抓好整改工作,主动参与到工作之中,带动工作开展,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扎实整改,加强督查。要加强对县(市、区)整改验收工作的督导检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三要倒排时间,加快推进。要针对上级反馈及自查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措施可行、责任明晰、成效显著。要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并长期保持,确保顺利通过文旅部的验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