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举行非遗摄影展展示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

访问量:

    近日,我市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摄影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展览共展出84幅非遗摄影作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千里赣江滋育千年人文,万种风情酿就万般客情。赣州是客家先民南迁第一站,是客家民系的发祥地和客家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世称“客家摇篮”。这里丰硕厚重的客家文化及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兴国山歌、于都唢呐、石城灯会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流传至今。2013年1月,原文化部批准设立国家级“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项,省级108项,市级327项。此次展览对我市各级代表性非遗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让大家感受赣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璀璨多姿,用心感受客家文化的厚重和非遗文化的特有魅力。

此次展览由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赣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承办,展出时间为4月8日至4月2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