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两例方案入选江西省旅游宣传十大推广优秀案例!

访问量:

近日,2021年江西省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名单揭晓,经各设区市推荐和专家认真评审,从征集到的93个案例中评选出2021年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10个。其中,“乐乘高铁 畅游赣州” “新长征、再出发”两项系列推广活动脱颖而出,成为文旅宣传营销创新的成功案例。

“乐乘高铁 畅游赣州”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为抢抓赣深高铁开通机遇,加快“融湾”步伐,以赣深高铁通车为契机,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围绕赣深高铁开通前期高铁列车冠名、投放沿线站点、开展宣传预热,首日举办首发仪式、开展文旅推介、发布优惠政策、打造宣传矩阵,后期大湾区重点活动场所营造宣传氛围、持续推进旅游推介、深入引客入赣项目等三个阶段举措,加大赣深高铁文旅宣传投放力度,进一步唱响赣州特色文旅品牌。

召开赣深高铁首发仪式暨赣州旅游产品推介会

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在深圳北站东广场深圳游客中心举办了“从深圳出发嘉游赣”赣深高铁首发仪式暨赣州旅游产品推介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分别致辞。深圳旅行商及新闻媒体参加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暨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后,赣州市文广新旅局邀请了深圳各大旅行社及媒体到赣州开展踩线采风,乘坐深圳到赣州的首趟高铁列车畅游赣州。举办了“红色故都 客家摇篮”赣州文旅号高铁冠名首发仪式。同时,定南、龙南、安远、瑞金等县(市、区)以及丫山等重点景区向游客推介赣州红色资源、客家文化、生态康养等旅游资源及产品。活动现场,开展了游客免费品尝赣南脐橙,互动参与领取赣州文创产品、景区门票、酒店民宿折扣券等系列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赣州红歌、采茶、山歌、草木秀等系列展演,吸引游客乐乘高铁畅游赣州。
    精准宣传推广,打响赣州特色文旅品牌

除此以外,赣州市文广新旅局还进行了立体式宣传,在赣深高铁沿线所有站点,以及深圳、广州地铁、地标建筑等进行广告投放,加大赣州文旅在大湾区的曝光率。制作了《我在赣州等你来》高铁宣传短视频在全网热播。加强与抖音、携程、同程、腾讯等头部新媒体平台合作,如在抖音开展了“乐乘高铁 畅游赣州”话题挑战赛,参与短视频达到了1.2亿次播放量,还将推出携程高铁游赣州价值100万元盲盒产品等。在旅游惠民方面,出台了游客凭赣深高铁车票进入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享受门票5折优惠政策。

“新长征、再出发”于都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新媒体宣传推广活动

立足新百年新起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于都县文广新旅局为唱响长征品牌,做强红色旅游,推动于都红色旅游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响应江西“百县百日”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系列活动的开展,抓住秋冬季文化和旅游消费“黄金期”,组织开展了三次“新长征、再出发”于都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新媒体宣传推广活动。

    全平台宣传推广,提高品牌知名度

活动以“新长征、再出发”为主题,由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各地知名旅游达人创作的短篇图文作品,在大众点评、飞猪旅行、今日头条、马蜂窝、去哪儿网、新浪微博、小红书、携程、一点资讯、百度动态、绿洲、微信朋友圈、穷游、百家号、大鱼号、豆芽部落、旅行狮、无忧行、游侠客等平台广泛传播,共计859(条数/篇次)。

宣发的作品从路线推荐、文化溯源、景点讲解、拍照攻略、配套设施、服务感受、美食品味、交通攻略、周边景点等多个角度进行内容创作和推介,为互联网平台的广大用户提供地道实用的旅游攻略信息,也让潜在游客融入了整个营销环节中,与旅游产品、目的地进行深层次的互动沟通,助力实现精准的“引客入于”。以上宣传,合计阅读行为数据(阅读量、播放量、评论量、点赞数、分享数等)不少于7000万。
    抓住重点精准推流,以点带面实现裂变

在新浪微博发起的活动网络互动话题,阅读量达9150万,讨论次数达3.3万,原创人数95。旅游达人在话题下共创作微博40条,共有10条微博登上微博区域热门榜。

旅游达人总计在马蜂窝平台发布图文短动态35篇,2篇长篇游记登上热门游记榜,基于活动在马蜂窝平台的内容沉淀量,本次特别在马蜂窝app平台首次设置了于都专题页面,精准为游客展示推荐于都旅游内容。

多篇达人原创旅拍作品近50篇在携程旅行app入选“精选榜”“优质榜”,并在携程旅行app打开后的黄金位置,作了展示推荐,部分达人作品进入旅行风向标专栏进行重点位置展示。此外还有4篇作品在旅行狮网首页悬挂展示,其中《四天三晚 红色于都行》在(检查)旅行网首页位置大窗展示。同时,部分作品在微信视频号进入推荐、搜狐平台进入精选、去哪儿网获得金骆驼点评和实用点评,穷游精选进入优质或精华评价等推荐引流通道。

以上亮点纷呈的新方式、新思路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赣州魅力。接下来,赣州文旅将继续乘势而为,推动多方力量融合联动,擦亮赣州生态人文底色,丰富赣州旅游内容和产品,进一步推动赣州文旅市场推广转型和体验升级,唱响“红色故都 客家摇篮 江南宋城 阳明圣地”赣州特色文旅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