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赣深高铁开通在即,这个会透露了全市旅游营销工作这样干

访问量:

赣深高铁开通在即,为做好赣州文旅营销、引客入赣等工作,12月6日,由市文广新旅局牵头组织的“赣深高铁开通全市旅游行业市场营销座谈会”在赣州旅投集团召开。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俊锐,赣州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昊,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云,赣州旅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粲等出席会议,部分县(市、区)文旅部门、市旅游协会、全市重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企业代表以及大湾区旅游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文广新旅局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为旅游寒冬奉上了政策“大礼包”,包括旅游品牌、旅游商品、旅游市场等。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抢抓赣深高铁通车机遇,积极拓展客源市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铁旅游经济圈,加强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合作,制定新一轮高铁开通营销政策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黄志云同志对《赣州市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该办法是赣州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三年行动”的配套文件,是以往政策的3.0升级版,也是个普惠政策。新的政策,完善了旅游品牌创建、旅游要素完善、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加大了对旅游市场拓展、旅游项目扶持、旅游商品研发推广的奖补力度,对新一轮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高铁开通后的引客入赣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昊同志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的形式新颖、很有意义。他指出,围绕把赣州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我们需从产品等方面着手,要有“一句宣传口号、一部宣传片、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及一批特色线路、一个车队接驳、一台演艺活动、一批导游、一批购物店、一系列节庆活动、一套人马、一套政策支持旅游目的地”等。赣州旅投集团将围绕“旅游产业引领者、旅游资源整合者、精品旅游景区建设者、高端旅游产品生产者、高品质旅游服务提供者、特色旅游文化传播者”的战略定位,积极做好资源整合文章,在旅游寒冬,充分发挥国企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旅游市场营销促进政府政策和市场竞争的有机融合,携手与业界同人合作共赢。


李俊锐同志在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后指出,赣深高铁开通在即,赣州旅游业迎接前所未有的机遇。全市旅游系统在开展市场营销时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注重游客体验感旅游的概念是去其他地方寻找不同体验。互联网行业讲用户思维,旅游行业也要讲用户思维,围绕“游客满不满意、旅游体验度怎么样”这一重点开展工作;二要抢抓赣深高铁开通机遇大力把宣传搞起来、搞火来,采取市本级资金撬动县(市、区)资金的做法,实现市县同频共振目前省外游已恢复,赣州要在四季度文旅消费上力争上游,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宣传资金要强、力度要大;三要加大自媒体营销。市文广新旅局将加大力度培育本土网红、大V、短视频创作者,以项目的形式进行奖补,举办新媒体抖音大赛等活动,把话题圈定为赣深高铁开通,推出一批高点击量和高质量的视频,让赣州成为全国新媒体培育政策红利洼地,旅游推介网红的热土;要狠抓服务质量。各级文旅管理部门要狠抓旅游监管,景区景点要狠抓服务质量提升,各类投诉处理情况将和年终考核挂钩,投诉没销号的要通报批评;五要提升发展格局。大格局绝不是好高骛远,是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旅游行业之间的关系就是同舟共济的关系,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联合力量,不搞单打独斗,积极抱团干出成效。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