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访问量:

5月7日,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彦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按照“3+X”模式进行,专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吴忠琼书记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赣州市同心圆智库研究成果《赣州市发展夜间经济的战略和路径研究》,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创新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施方案》;会上,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节选)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节选),讲述了红色故事《回望峥嵘岁月读初心——发生在赣州红土地上的经典革命故事》之《“烧毁不了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曹景祥为信仰献身》,通报了5起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相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中来,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务求实效,干出实绩。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文旅融合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在制定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规划、推介红色旅游线路,创建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品质、推进文化强省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