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验收动员大会

访问量:

为做好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验收工作,4月23日我市召开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验收动员大会。各县(市、区)文广新旅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市图书馆馆长张伟同志出席大会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立即向局主要领导和政府分管领导汇报,进一步强化县分管领导领办、文旅部门具体抓落实的迎接验收工作机制,周密部署,严格督查,强化宣传,全力以赴做好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标准意识,对标整改落实。按照文旅部的验收原则和验收内容进行整改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各项验收准备工作。要细抠《总体规划》的工作任务,确保每项任务都能完成。每个县回去都要根据自己的特色打造一处体现地方实验区建设成果的地方,要让验收组有东西可看。

会议要求,要大力举办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宣传工作既能提高广大市民参与非遗保护的积极性,也是验收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县(市、区)要充分运用日报社、电视台和网络等主流媒体的优势,用多种形式,无死角地宣传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设立以来所带来的变化和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讲好赣南非遗故事。还要充分利用社会各种宣传媒介,如:大型广告牌、沿街道旗、led显示屏等,显示、张贴“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字样,各县(市、区)也要做好本辖区实验区宣传氛围的营造,要把传承人、市民群众的非遗保护积极性引导好、发挥好,做到非遗宣传无处不在,在全市上下努力营造“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

附件: